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延吉市召开2022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3-03-15     【字体:

  近日,延吉市召开2022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市委常务副书记薛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时德、市政协副主席徐国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清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表彰决定,为2个模范单位、3个模范党支部、11个先进党支部、14名模范党员、18名先进党员、4名模范联络员及11名先进联络员颁奖。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州、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部署要求,以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利用好镇、街道社区党组织、党建活动中心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学校等主阵地,通过线上教育、炕上微党课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实施好“百名老书记培训工程”和“千名老党员大培训”,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持续完善“5+X”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形成“一支部一特色”的良好局面。要发挥组织优势,让老干部老有所为,组织他们积极为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加油助力,多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促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老干部各项生活待遇政策的落实;要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做到与在职人员党组织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考核;要积极探索在离退休干部集中居住地、活动学习场所、兴趣爱好小组建立基层党组织或临时党组织,进一步加强以离退休干部为主体的涉老社团党组织创办;要瞄准老干部实际需求,积极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内涵,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上一主题: 舒兰市“三举措”同发力推进老年大学实现发展新跨越
下一主题: 通榆县召开老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