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延吉市: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六个一” 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8周年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7-05     【字体:

   为隆重纪念党的98岁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延吉市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六个一”系列活动,不断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举办一次主题书画展

    6月6日,延吉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年大学承办的延吉市离退休干部“展时代风采,绘山河美景——喜迎建党九十八周年”书画展在延吉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此次书画展受到了老年书画爱好者们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153幅书画作品,精选出的展品内容丰富、寓意深远、充满了正能量,蕴含了书画爱好者浓厚的艺术情感和深厚的笔墨功力,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风貌。

    二、讲授一堂党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传承基因不忘本”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6月10日,邀请市委党校李美岩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持维护党的核心地位不动摇”为主题,为7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老党员普遍反映这次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扣时代脉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并表示要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自身优势,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召开一次主题座谈会

    6月13日,组织34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委员举办“忆入党初心,增添正能量”主题座谈会。在活动现场,为老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回忆入党初衷,分享入党后的成长和心路历程,他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当年站在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坚决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四、组织一次参观考察

    为丰富离退休干部党员精神文化生活,6月20日,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赴五凤村寻访红色文化路线,见证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共计25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首先,在五凤村文化广场,老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老党员们踏上红色路线,参观考察沿路村容村貌整治、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果,切身感受到新中国建立70年来伟大成就和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老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发挥余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全市各项建设事业,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五、开展一次综艺比赛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7日,延吉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以“忆入党初心,颂党的恩情”为主题的综艺比赛,全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参加比赛。一曲器乐合奏《我的祖国》拉开了比赛帷幕,老党员们用嘹亮的歌喉,优美的舞曲,欢快的舞姿,歌颂伟大的党,讴歌伟大的幸福新时代,把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与深切热爱化作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饱含深情地表现出来。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延吉市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六、慰问一次离退休干部党员

    组织全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走访慰问党龄时间长、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各支部书记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党组织建设,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延吉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开展“六个一”系列党建活动,坚定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牢记革命传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延吉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主题: 公主岭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大会
下一主题: 长春市:组织健康休养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