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四平市:老年大学学员党总支唱响抗疫战歌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3-13     【字体: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四平市老年大学学员党总支组织所属30个党支部和全体学员党员投身居家隔离防控疫情战斗,隔离不隔音,隔离不隔党,展现了广大老年学员党员老有所为的担当乐观精神,凝聚起居家抗疫的正能量。

    坚定必胜信心。四平市老年大学的大部分学员都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受感染风险较大。疫情发生后,四平市老年大学学员党总支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向学员党员通报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和要求,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引导他们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

    踊跃参与捐赠活动。四平市老年大学学员党总支积极组织学员党员参加助力疫情防控、支援家乡建设书法、绘画作品捐赠活动,共有70多名老同志参加活动,捐赠书法、绘画作品200多幅。

    开展网络党日活动。四平市老年大学学员党总支于2月初开展网上各项活动,下发支部网上学习计划。要求各学员党支部和全体学员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担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诗词绘画传情助力抗疫。市老年大学学员党总支积极响应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离退休干部“战疫情”原创诗词、书法、绘画作品微信征集活动的通知》号召,组织各支部学员党员,宅在家中,以画笔、诗歌为武器,创作诗词、书法、绘画作品,用他们独有的方式来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据统计,短短十多天时间里,市老年大学学员创作诗词歌赋86篇,制作美篇5篇;绘画作品103幅,制作美篇3篇;书法作品116幅。

    踊跃捐款战“疫”情。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市老年大学广大学员党员的心,学员党总支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得到了全体学员党员的积极响应,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共有189名党员捐款 16700元。老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虽然没有像医护人员奔赴抗疫前沿,但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党员仍然要不忘初心,为抗疫防控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主题: 吉林市:离退休干部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
下一主题: 松原市:老年大学停课不停学 网上授课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