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龙井市:统计局老党员坚持党建引领 贡献“银发”力量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6-23     【字体:

    近日,龙井市统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老干部工作。

    疫情期间,老同志们多次表达开展支部活动的愿望诉求,但考虑到应避免人群聚集,支委们通过电话、微信与每一位党员联系沟通,并指导老同志们开展线上学习活动。一方面积极动员,及时传达在线开展学习活动的工作要求;另一方面精心选材,选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为老同志们上“网上微党课”,引导理性认识疫情相关的各种舆论信息,增强辨识力和判断力,针对疑惑和困惑,给予有力引导、及时回应。疫情期间,支部共开展在线学习活动10余次。在党组织的引领下,老同志们宅在家中也每天坚持收看新闻节目,及时了解关心国家大事。

    在疫情期间,市统计局退休干部党员践行初心、传递正能量的热情没有减退。“面对疫情,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在这特殊时期,我们也要表达老党员的一份心意,为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党支部号召爱心捐款,支部10名党员积极响应,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在线捐款方式向党组织捐款3600元。

    当疫情得到初步控制,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时,市统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闻讯而动,一手抓支部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党支部书记王成荣身体力行,带领支部党员参与到琵岩山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五一”假期期间,连续5日在景区为游客进行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等服务,进一步发挥了离岗不离党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赢得好评。

    老人何须言岁少,只争朝夕年且多。龙井市统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同志们将继续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发挥老党员的独特优势,贡献“银发”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主题: 梅河口市:组织老党员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下一主题: 松原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书画笔会主题活动